冰岛的鱼

人类无法忍受太多的真实

前前前缘(十二)

“听过什么?”那老农出声打断道。

这少年本来是向他打听事情,结果把自己给说愣了——这小公子看着也无癔症,难不成是遇上怪人了?

一声呼唤将无支祁的心绪拉回现实,赶忙应道:“没什么了……您知道这附近何处有棺材铺么,我想给先父置办些东西。”

 

原来是奔丧来的啊,怪不得穿一身白呢。

那老农放了心,指着街角处说:“小公子,你看见那处酒肆了吗,顺着这条街右拐,生意最火爆的那处门头就是村里棺材匠家的铺子。”

 

这年头,酒肆米行日渐凋零,反倒是棺材铺这样做死人生意的地方大发横财,令人嗟叹。

“多谢老丈。”他一拱手,随即道别道。

 

随着他的背影渐渐淡出视线,姬刑扑棱着蝙蝠的短小翅膀一拍简钰,“他一个野猴子,哪来的先父?走,去棺材铺看看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。”

简钰这回是个蝙蝠崽子,翅膀还没长全,顶多飞个三五米就得坠地。见姬刑张开翅膀就要飞过去,他赶忙迈着短腿往姬刑那边蹭了几寸,用爪子戳了戳姬刑。

 

姬刑:“?”

又戳了戳。

 姬刑小而黑的眼睛中满是不耐:“到底什么事儿?”

 简钰作出一副柔情似水、蝙蝠依人的姿态:“领导带带我呗。”

“你……不能飞吗?”姬刑的声音充满了犹豫、迟疑和就差明晃晃写在脸上的不情愿。

“这蝙蝠还小,翅膀暂时还没长全,飞不太起来。” 

说着,简钰站起来,张开翅膀跌跌撞撞环绕了一圈,以示这蝙蝠崽子的幼弱。展现完自己的弱不经风后,他就心安理得地躺了下来,等着身旁的领导载自己一程。

他闭着眼睛吩咐道:“领导你带我的时候,记得抓我脖子,别抓肚子啊,我肚子比较敏感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看着脚下蝠这副安然的嘴脸,姬刑捻捻翅膀,一张蝙蝠脸上竟然露出了几分若有所思的表情。

在他思索几秒后,一声高深莫测的轻响惊动了那还未走远的老农,他一回头,正和一只从屋檐上落下来的蝙蝠崽子对上眼了。

 

“飞不起来是吧?”

姬刑收回脚,慢条斯理道:“那你就慢慢溜达过去吧,回见。”

 

 

就在简钰费九牛二虎之力艰难“步行”到街角酒肆,棺材铺的曙光正向他招手时,脚下的土地却开始震动,这浮动让人如坠云端,一阵波纹荡漾后,整个世界如水汽一般氤氲开来,轻飘飘拉开了蜃景转场的序幕。

“娘的。”好歹让他走到棺材铺啊!

饶是修养如他,也不禁垮起蝠脸骂了句脏话。

越想越气,姓姬的果然不是东西!

 

这回映入眼帘的是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山洞,空旷幽静,黑暗深处仿佛蛰伏着什么野兽。

随着水滴落入深潭的回响声,姬刑能感觉到液体缓缓流走在身体上的触觉,稍加猜测便能推断出这回变成了钟乳石。

野马,蝙蝠,钟乳石……这下水陆空三栖齐全了,那死猴子折腾人还真是有一手。

 

借着水潭反射出的稀薄的微光,能看出山洞中停放着一个盖得严严实实的棺材,上面不光密密麻麻地贴满了符纸,整个棺材还被人从外部用钢筋箍得严严实实,像是怕什么东西从里面跑出来。

那棺中倒是安静,只是有源源不断的光芒从中渗露出来,一会儿是炽热的橘红色,一会儿却又是刺目的冰蓝色,古怪得很。


”简钰?”姬刑的声音传来。

简钰暂时还记着仇,因此没吭声,只装作自己是个朴实无华的钟乳石,跟着 。水滴默念“嘀嗒嘀嗒”

“别装了,我知道你在这儿,”头顶的钟乳石“嗡嗡”道:“你刚刚骂我都被我听见了。”

简钰:“......”淦!忘了他们出任务时识海是相通的了。

没等他厚着脸皮装死到底,姬刑接着道:“方才我到棺材铺时,那少年已经与老板商议好十日后再来拿货,如此看来,这便是那口棺材了。除此之外,我还见他置办了朱砂、黄纸和玄铁。”

“乾震坎艮坤巽离兑,八卦之中生五行,五行相生相克,天道由此运转。

砂属阳,铁属阴,南辕北辙,于天道中互不相容,修道之人不至于这点常识都没有啊,他置办这些做什么......”简钰心下皱眉。


不安像是凝成了一道线,在他的心里盘踞:取相克之道,除非逆天改命,否则怎会用得着此法呢?

但这想法很快被他丢在了心底——逆天而行者往往不得善终,这少年先前行迹正常,神志清楚,绝不至于行此等叛逆之事。


“小老板,领导,你们念叨啥呢?什么“钱郑砍队”的?怎么每个字我都能听懂,合在一起就不认识了啊?”

随着阴风飘来,一阵幽幽的人声传来,骇人一跳。循着声音看去,只见一块莹莹发绿的石头在不远处动了一下,甚至怕看不清,他还努力晃动了一下疑似屁股的部位,横陈的玉体实在令人伤眼。

简钰和姬刑不约而同地移开了目光——保护视力,人人有责。

那石头又努力蹦了一下,扯着嗓子喊:“领导,小老板!看见我了么?!我是猴子啊!领导你当时打电话说要爆破,结果你前脚电话刚断,后脚地质局的人就来消息说检测到大型地动——我用脚趾头想也知道你们绝逼是出问题了啊,我当机立断就决定啊......”

他此时以区区一块石头之姿,愣是滔滔不绝地营造出了一种唾沫横飞的感觉,不及时打断恐怕这厮能接着吹三天三夜的水不带歇息。姬刑忙适时地用一声“嗯”终结了他的表演,问道:“就你一个人?”

“还有五煞,他也来了——”

随着他的解释声,下面那座棺材“嗡”了一声,紧接着四人的识海里响起了五煞的声音:“领导,我情况比较特殊,附在棺材上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)